晴時多雲

富邦盃少棒賽》劉任右「救火」 龜山第3冠

2021/01/25 05:30

黃浩毓的全壘打讓龜山氣勢上揚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富邦盃台灣12強少棒大賽昨落幕,冠軍戰上演桃園龜山、北市東園兩強爭霸。龜山黃浩毓開轟帶動士氣、王牌投手劉任右危機時刻登板後援3.2局無失分,幫助球隊終場14:4提前5局搶下勝利。本學期龜山國小已拿7座冠軍,且是隊史參與富邦盃的第3冠。

桃園龜山投手劉任右登板後援3.2局無失分,幫助球隊搶下冠軍。 (記者羅沛德攝)

緊急登板 3.2局無失分

富邦盃

龜山國小原本推出綽號「金剛」的鄭浩恩先發主投,但他1.1局失2分,接替的邱澤1人次都沒解決,又掉2分,讓東園一度超前比數。緊急登板的劉任右3.2局任內僅被敲1安、7次三振,加上隊友火力全開,才再度取回領先。

黃浩毓開轟 提升士氣

龜山總教練李政達說,原本比賽要交給鄭浩恩跟邱澤,「看得出兩人明顯緊張,也不想影響他們信心,當機立斷換投。劉任右經驗比較多,有告知萬一隊友有狀況,危機時他要登板。」

大會MVP頒給後援有功的劉任右,不過,李政達提到,黃浩毓的全壘打讓打擊氣勢上揚,是他心目中的最佳貢獻獎。黃浩毓說:「落後的時候,不希望球隊被超前,想為球隊幫忙。」他表示,二年級暑假開始打球,父親也很支持,至於偶像則是中信兄弟王威晨,「因為他跑得很快。」

鄭浩恩猛打 還秀B-box

鄭浩恩投球怯場,回到熟悉的捕手位置,打擊則不含糊,單場猛打賞、4打點,賽後和搭檔投手劉任右「鬥嘴鼓」,還合力演出一小段B-box口技,看得出兩人好感情。

鄭浩恩多才多藝,B-box、機械舞都能來上一段,教練們苦笑說:「如果在場上也能這麼放得開就好了,可說是被棒球耽誤的諧星。」鄭浩恩說,小時候看到哥哥在練B-box,就跟著自學,「平常如果看劉任右沒事,也會找他來練一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