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資深球迷接棒 能否超越吳志揚成就

2021/01/08 05:30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(右)即將接任中職會長,昨拜會現任會長吳志揚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記者吳清正/新聞分析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即將接任中職會長,除了眼前的組成最強國家隊參加奧運最終資格賽,如何促成第6隊成立以及為中職建立可長可久的規章制度,將是新任會長的挑戰。

中職現任會長吳志揚任內促成第5隊味全龍重組,達成增加球隊的目標,是最明顯的成就。不過,新球隊加盟過程中,包括加盟權利金、保證金、擴編選秀、新人選秀順位等,也曾引發球隊有不同意見,蔡其昌有必要審視相關規定,增加新球隊加盟的意願,才能真正把餅做大。

法律人出身的吳志揚接任會長之初就曾表示,第一步要建立一套完整、透明的制度,才能要求勞資和諧,球團間也才不會產生摩擦。吳志揚在這方面著力甚深,只是制度不可能完美,包括自由球員等規定,球員工會就曾提出許多建議,這也是蔡其昌繼續努力的方向。

去年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之下,吳志揚帶領中職領先全球開打,並順利完成完整的240場賽程,讓台灣獲得極大的國際關注度。吳志揚會長任內美好的一仗已打過,身為資深棒球迷的蔡其昌接棒後,轉換角色讓中職越來越好將是棒球界的期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