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周董看重能力 點名兩個嫩兄弟

2021/01/06 05:30

〔記者徐正揚/新北報導〕中信兄弟老將周思齊去年打出「老鬼」球季,全壘打22發、長打率5成89,都創下生涯新高,季後兩度行使自由球員權利,不僅拿到3年總值2340萬元的大約,新球季還多了個新職務:助理教練。

周思齊(記者徐正揚攝)

兼助理教練 培養中生代

周思齊指出,今年兼任助理教練,雖沒實質頭銜,只是多份責任,但會參與教練團會議,球隊交付給他的責任,是希望培養、發掘更多年輕球員,作為球隊未來的領導者。「2017年有一波球員離開,現在老的很老、年輕的很年輕,中生代球員出現斷層。」

看好江坤宇 正評王威晨

周思齊率先點名的是才20歲的小將江坤宇,他認為,江坤宇雖很年輕,但有領袖氣息,或許可以培養成為未來的陳江和,「我那麼老了,球隊還是把我留下來,代表球隊只看能力、不看年紀,年輕球員有資質去帶領球隊,那是很好的事。」

周思齊(右)昨在球隊體檢接受抽血。(中信球團提供)

周思齊也提前爆料,兄弟今年由王威晨接任隊長,他表示,王威晨經過12強賽、總冠軍賽等大賽洗禮,去年120場比賽全勤,有領導氣質,也願意為球隊犧牲,「球隊需要他的時候,他一直都在,所以我推薦他,教練團也認同。」

林智勝去年10月左腳開刀,農曆年後才會加入春訓,對於王威晨即將接下隊長的棒子,他覺得非常好,「是該交給年輕人的時候了,威晨本來就不錯,現在才30歲吧?不但技術好,也滿成熟的,很有領袖氣質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