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六隊剛好 中職、高雄一步步來

2020/12/27 05:30

高雄市長陳其邁(右)昨出席棒球訓練營並開球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高雄報導〕高雄明年不只要再安排中職賽事,高雄市長陳其邁昨也再次提到籌組「第六隊」的話題,還表示他和將上任的新會長蔡其昌是好友,政壇「雙淇淋」將共同促成第六隊。

初步談過籌組模式

陳其邁昨身穿高雄球衣出席「國泰真殷雄 棒球訓練營」活動,還在陳偉殷的指導下,為訓練營開出漂亮好球。陳其邁也希望高雄能重現棒球熱潮,除了後天約好和現任中職會長吳志揚碰面敲定明年中職賽程,也已和蔡其昌初步談過第六隊的籌組模式。

吳志揚任期至明年1月16日,陳其邁表示,等蔡其昌上任後再來談第六隊的細節,「高雄製造業多,就多找一些企業贊助,先一步一步來。」陳其邁強調要做就要做好,「六隊剛好啦,中職應該也會很支持。」

高雄市府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進一步表示,之前也一直有在做評估報告,「看看是不是比照日職廣島隊,以高雄的產業型態跟進廣島的模式,他們有將近20年面臨如何維持廣島隊,也給予我們很多啟發。」侯尊堯表示高雄依循這個可行性,再去拜訪高雄企業,到底幾家企業願意,屆時就看市長的真功夫。

澄清湖主場 兄弟有望+1

至於明年澄清湖球場的中職場次,除統一獅和味全龍將安排主場賽事,中信兄弟也可望安排,市府都希望棒球熱能回到高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