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蔡其昌上任重頭戲 奧運組訓賽

2020/12/19 05:30

中職會長3年1任,可連任1次,吳志揚(左三)將屆滿6年,即將交棒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將接任中職會長,依規定,明年1月16日將與現任的吳志揚完成交接,令外界好奇的是,中職會長如何產生?職務內容又為何?

歷屆中職會長多由各隊先行協調,討論出共識人選再走程序;以蔡其昌為例,各隊昨開會評選其為合適人選,接著會先邀他加入會員,完成相關程序,再由各常務理事推舉為會長後上任。

目前中職5隊常務理事為統一獅凃忠正、樂天桃猿劉玠廷、中信兄弟馮寄台、富邦悍將蔡承儒、味全龍徐文芳,以及聯盟常務理事賴浩敏。

中職會長為無給職,3年1任,可連任1次,吳志揚將屆滿6年,故不得連任,對內綜理聯盟事務,對外代表聯盟;會長提名秘書長,經由理事會通過後聘任。

東京奧運因疫情延後到明年舉行,若無「疫」外6搶1最終資格賽預訂明年6月16日在台灣開打,因此新任會長明年首要對外任務即為相關組訓賽事宜。

蔡其昌若順利上任,將是中職史上第11任會長(含代理),首任為唐盼盼,接下來依序由陳重光、楊天發、黃大洲、陳河東、洪瑞河、趙守博、黃鎮台、林蒼生、吳志揚擔任或代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