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再扮裕隆殺手 蔣淯安領台啤5連勝

2020/12/17 05:30

台啤隊長蔣淯安昨攻下19分、5助攻,幫助球隊締造開季5連勝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台啤昨在裕隆洋將「喬丹女婿」克里斯馬斯因傷缺陣下,打得險象環生,還好隊長蔣淯安挺身而出,攻下19分、5助攻,率衛冕軍以77:67力退裕隆,締造開季5連勝,總教練周俊三大讚他是聯盟頂尖本土球員。

被視為「裕隆殺手」的蔣淯安,上季總冠軍賽對裕隆平均貢獻15.7分、5助攻,成為台啤收下隊史第5冠的頭號功臣,並榮膺總冠軍戰MVP。

蔣淯安不僅率隊重返榮耀,連兩年拿下年度最佳球員,更證明他是SBL指標性球員。值得一提的是,小安在場上能冷靜掌控節奏,令裕隆頭疼不已,他開幕戰對裕隆攻下20分,昨續用速度撕裂裕隆的防線,率隊打出凶猛的快速攻擊,再扮演贏球功臣。

周俊三大讚「聯盟頂尖」

蔣淯安在場上帶給台啤極大安定感,周俊三笑稱,小安每次幾乎都會出席賽後記者會,就證明他每場表現都很出色。

周俊三強調,蔣淯安是聯盟頂尖本土球員,不僅數據上有實質貢獻,且還懂得幫助隊友,當球隊進攻不順,他不僅能重新找回節奏,還會用言語鼓勵隊友,展現領袖人物的風範。

剛獲得上週最佳球員的台啤洋將米勒,昨再進帳18分、14籃板,聯手捍衛球隊不敗之身。

裕隆方面,後衛盧冠軒三分球6投4中,攻下全隊最高的17分,李愷諺和斑霸分獲15和14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