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擴編取經韓職 中職量體是最大BUG

2020/11/27 05:30

2013年進軍韓職一軍的NC恐龍,奪得本季冠軍。 (取自NC恐龍臉書)

中職新球隊加盟辦法與擴編選秀,大部分是參考韓職做法,不過韓職只辦一次選秀,中職卻維持兩次,關鍵就在球員工會夠不夠力。

台韓職棒擴編選秀制度比較

韓職只選一次 助新隊上軌道

原本韓職計畫,新球隊加盟得經過兩次擴編選秀,不過,引發球員工會強烈反彈,抨擊此舉對被選走的球員非常不利,除了年資計算不公平,還要歷經一年無法打例行賽空窗期,沒有一軍成績就無法爭取調薪空間,韓職聯盟還沒定案前即做修改,只在新球隊加盟前一年舉辦一次擴編選秀。

能選的好手多 NC恐龍8年封王

韓職擴編選秀的做法是,各隊提出20人保護名單、宣告FA自由球員、當年度選秀指名新人,新球隊都不能選,韓職一隊有8、90名本土球員,加上二軍農場養成體系完善,能選的好手自然就多。

以2013年進軍韓職一軍的NC恐龍為例,2012年底擴編選秀挑走投手李太陽、捕手金泰君,後來都入選國家隊。

KT巫師2015年首度打一軍賽事,2014年底擴編選秀收下李大炯、金相賢,李大炯轉隊首年打擊率破3成外加44盜,金相賢更繳出27轟、88分打點。

擴編選秀NC恐龍、KT巫師從每隊挑1人,需支付原所屬球團10億韓元(約2600萬台幣)權利金,代價不低,不過有效補強戰力,成為初期建軍骨幹,拉近與各隊實力鴻溝,NC恐龍更從第二年起,連四年闖進季後賽,今年更奪隊史首冠。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