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國名人賽拉尾盤》潘政琮第7 台將史上最佳

2020/11/17 05:30

潘政琮昨在美國名人賽以總桿二七八桿並列第七名,締造台灣選手在此項大賽最佳成績。(路透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台灣好手潘政琮昨在PGA美國名人賽最後一輪繳出六十八桿,以總桿二七八桿並列第七名,締造台灣選手在這項大賽最佳成績,抱回三十五.八萬美元(約一○一九萬台幣)獎金;世界球王D.強森昨也揮出六十八桿,以低於標準桿二十桿的二六八桿,生涯首度披上冠軍綠夾克。

抱回千萬台幣獎金

受到疫情影響,以往在四月開打的美國名人賽,今年首度延至十一月登場。潘政琮在去年傳承盃奪冠,取得今年名人賽參賽資格,雖然首度參賽,但小潘毫不怯場,前兩輪分別打出七十桿、六十六桿,其中六十六桿也是台將在名人賽單回合最低桿紀錄。

球王強森首披綠夾克

潘政琮昨找回手感,共抓下六鳥、兩柏忌,寫下個人在四大賽最佳成績,他說:「這輪下午風很大、很亂,要感謝當地桿弟,有些坡度看不出來果嶺速度的快慢,他都會提醒我。」

今年名人賽之前,潘政琮本季共參與了五場比賽,只有十月初桑德森農場錦標賽並列十二成績較佳。這週登上夢想中的舞台,他頂住壓力,在奧古斯塔國家俱樂部繳出佳績,也為自己打了一百分,「今年整體表現都不太好,但沒想到第一次來奧古斯塔,在壓力較大情況下還能交出好成績,很開心明年能夠回來」。

潘政琮是在二○○九年林文堂後,首位登上名人賽的台灣球員,過去參與名人賽的台將還有陳清水、陳清波、謝永郁、謝敏男、呂良煥及陳志明、陳志忠兄弟等人,而陳志忠在一九八七年並列第十二的佳績,也被小潘改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