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olten挑戰賽》7年動5次刀 呂奇旻浴火重生

2020/10/31 05:30

呂奇旻(左)突破心魔,昨攻下全隊最高17分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北報導〕已取得molten籃球挑戰賽冠軍門票的台啤,昨靠著浴火重生的「馬公狀元」呂奇旻發威,全場投進4記三分彈,攻下全隊最高17分,率隊83:77擊敗台銀,篤定拿下預賽第一。賽後呂奇旻說,「內心很感動,早已不記得上次單場拿超過15分是何時。」

台啤奪預賽第一

呂奇旻在2013年成為SBL選秀狀元,之後多次入選國手,無奈僅風光2年,傷痛就來敲門,近7年動了5次刀,前2季在璞園幾乎都在養傷,季後也被釋出,一度萌生退休的念頭。

31歲的呂奇旻表示,「復健之路既漫長又辛苦,尤其膝蓋去年就開了2次刀,住院超過3個月;如今台啤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,我會放手一搏,無論擔任替補或苦工,都要替球隊做出貢獻。」

此役呂奇旻手感奇佳,上場近25分鐘,11投6中。他透露,「教練團鼓勵我勇於出手,傷後復出,我心中有陰影,導致判斷不夠果決,常常球到手中就停滯,打亂了球隊進攻節奏。」

呂奇旻多次手術仍堅定重返球場,被球迷喻為「籃壇不死鳥」,但他笑說,「不死鳥要能燃燒才有意義,且不想追上郭泓志,畢竟他生涯開了7次刀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