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生理上不便搶七? 道奇搶登世界冠軍

2020/10/29 05:30

6戰收拾光芒 第7冠等32年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過去8年團隊薪資豪砸近20億美元(約571億台幣),大聯盟豪門道奇隊今年終於一償宿願,昨在6局下把握光芒爭議換投的破綻,一舉攻下2分逆轉,終場以3:1擊敗光芒隊,暌違32年奪下隊史第7冠,席格包辦國聯冠軍賽和世界大賽雙料MVP,史上第8人。

道奇以4勝2敗擊退光芒,全隊衝進場相擁慶祝世界大賽冠軍到手。(法新社)

貝茲3年內笑擁2枚冠軍戒,是道奇鍍金重要功臣。(歐新社)

道奇總教練羅伯斯擁著克蕭難掩激動。(法新社)

昨天比賽進行到8局,還發生道奇當家三壘手透納因確診武漢肺炎退場,如果世界大賽要打第7戰,外界也好奇兩隊是否因球員需隔離而延賽,或有其他應變,所幸最後道奇以4勝2敗稱霸。

貝茲不枉身價 席格雙料MVP

今年薪資僅次於洋基的道奇,擊退團隊薪資倒數第4的「小蝦米」光芒,過程卻不容易,前5.1局無法突破先發史奈爾,前3棒對戰6打數狂吞6K,6局下準備第三度對決這位塞揚名投之際,光芒總教練凱許突然換上牛棚安德森接手,道奇靠貝茲二壘安打和席格野選串聯,攻下逆轉2分。

道奇席格獲國聯爭霸戰與世界大賽雙料MVP。(今日美國)

光芒先發投手史奈爾封鎖道奇5.1局卻被換下場,成為戰局的分水嶺。
(今日美國)

光芒能打出驚奇賽季,強悍牛棚和明快換投節奏是原因之一,卻也形成雙面刃,輸掉關鍵一戰。凱許對於結果不理想很懊惱,但也強調策略本身思維沒有錯,「如果再來一次,我還是對安德森有信心。」

道奇季前猛砸12年3.65億美元(約108億台幣)綁住貝茲收到成效,國聯冠軍賽以超級美技拯救球隊,昨在8局下開轟添保險分;自家農場栽培的球星更是奪冠因子,席格季後賽18戰猛敲8轟,攻擊指數高達1.171,成為2014年巨人邦賈納後,通包2個季後賽的MVP。

「這是你兒時夢想的事情,」席格指出,球隊在疫情之下奮戰一整年,一整個季後賽,展現不可思議的韌性,從來沒有停下腳步。

道奇過去7年砸錢拚進季後賽,卻在2017-18年世界大賽連2季鎩羽而歸,今年在60場制短賽季打出43勝17敗,勝率7成17,高居現代棒球史上第5高,先克服國聯冠軍賽以1勝3敗落後的最大逆境,這次世界大賽也不再軟手。

「今年就是屬於我們的,」執教道奇5年終於奪冠的總教練羅伯斯指出,全世界都有身穿道奇藍色球衣的身影,從未動搖過,雖然總有質疑聲浪,但球員展現不屈不撓的精神,這是別人拿不走的東西。

世界大賽冠軍數排行榜

2020年大聯盟季後賽結果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