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熱火晉總冠軍戰 下剋上最大驚奇

2020/09/29 05:30

熱火新一哥J.巴特勒(右)率隊在東部決賽第6戰擊退塞爾提克,奪下東部冠軍,
(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熱火於2014年後就退出爭冠行列,歷經多年努力,在今年季後賽開花結果,昨南灘大軍在東部決賽第6戰末節展現團隊合作真諦,菜鳥赫爾羅、中鋒艾德巴約及新一哥J.巴特勒單節聯手貢獻31分,以125:113擊敗塞爾提克,系列戰4:2脫穎而出,將於週四上午9點,與昔日熱火2連霸功臣「大帝」詹姆斯領軍的湖人,展開冠軍爭霸戰。

東霸天熱火相隔6年重返總冠軍賽,將於週四上午9點與湖人展開總冠軍爭霸戰。
(法新社)

歷經6年重整 將與湖人爭霸

熱火在2012、13年有詹姆斯、魏德、波許、艾倫等大咖球星,完成隊史首度2連霸;2014年尋求衛冕失利,詹姆斯重返騎士、艾倫退役、波許受傷勢所苦,剩魏德獨挑大梁,熱火過去5年僅2次晉級季後賽,難被視為東部勁旅。

過去5年 僅2次晉季後賽

熱火近年積極尋才,也獨具慧眼相中多名潛力股,在2017年選秀會看上艾德巴約、2019年挑中赫爾羅,以及選秀名落孫山的努恩、羅賓森、瓊斯,如今他們都是球隊主力。赫爾羅昨第4節進帳11分,全場斬獲19分、7助攻;艾德巴約在禁區逞威,收下32分、14籃板與5助攻。

熱火去年透過四方交易,補進5屆明星球員J.巴特勒,此役貢獻22分、8助攻,稱職扮演領袖人物。赫爾羅說:「過去有人嫌棄他是糟糕隊友,但他在熱火就是領袖,只要有他在,我們無論場上或場下感覺都很穩。」

沒有超大咖 團隊戰勝出

熱火陣中,僅季中加盟的36歲老將伊古達拉於首輪第9順位進入NBA,以及艾德巴約、赫爾羅在樂透區,其他人幾乎都是第2輪的貨色。這支最大黑馬球隊如今每人各司其職,連3個系列戰「以下剋上」,分別擺平溜馬、公鹿及塞爾提克等隊,成為繼1999年尼克「老八傳奇」後,晉級總冠軍戰的最低種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