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追隨偶像退休齡 林智平想打愈久愈好

2020/09/13 05:30
林智平(記者陳志曲攝)林智平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樂天桃猿35歲老將林智平生涯出賽993場,這個月可望成為中職史上千場出賽第27人。

林智平2009年加盟La new熊,今年邁入生涯第12年,拿過3次盜壘王與2屆三壘手金手套獎,累計921安、158盜,他說,「剛進職棒目標千安、百盜,沒設定要打幾場,明年千安有機會達成,達成百盜後,下一個目標是200盜。」

為了維持狀態,林智平透露,球季期間他每週做3、4次重量訓練,量比年輕時還多,平常多喝水促進新陳代謝,甜、油膩的食物盡量少吃,減少身體負擔,畢竟年紀漸長,身體恢復較慢。

林智平坦言,業餘時期自認是天分不錯的球員,進職棒發現人外有人,好手實在太多,於是不斷苦練,把基礎打好,加上球隊內野非常競爭,促使他不敢鬆懈,一直求進步。

林智平欣賞的球員是日本名將松井稼頭央,松井打到43歲才退休,美日通算出賽2543場,他說,「松井在日本與美國打球的環境好、資源多,在台灣很多時候要靠球員自己,我能做的就是維持身手,把握住機會,希望打愈久愈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