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湖人三星連擊 詹皇又刷紀錄

2020/09/10 05:30
湖人詹姆斯(右)昨砍36分,隊友朗度(左)決勝節接管比賽,兩人合力助隊拿下季後賽次輪第2勝。(歐新社)湖人詹姆斯(右)昨砍36分,隊友朗度(左)決勝節接管比賽,兩人合力助隊拿下季後賽次輪第2勝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湖人在前役擊敗火箭系列賽扳平,昨雙星再度發威,詹姆斯和A.戴維斯合砍62分,加上資深後衛朗度在決勝節接管比賽,獨砍12分,最終紫金大軍以112:102力退火箭,系列賽取得2勝1負領先。

詹姆斯此役繳出全場最高36分、7籃板、5助攻,A.戴維斯則挹注26分、15籃板,詹皇在上半場打完就拿下29分,追平他季後賽生涯半場得分第2高的紀錄,且寶刀未老的他單場送出4次火鍋,生涯季後賽阻攻數來到240次,成功超越「J博士」厄文,成為史上第12名。

季後賽勝場數162場

詹皇超車費雪成第1

35歲詹姆斯堪稱季後賽數據之王,昨贏球後,生涯累積季後賽勝場數為162場,超越前湖人冠軍後衛費雪,成為史上第1。而他不只勝場數第1,其他包含季後賽的上場時間、總得分、抄截數、投籃命中率以及罰球命中率都是聯盟第1。

對於季後賽成就,詹姆斯說:「我從小看NBA季後賽長大,現在站到了排行榜頂端,我感到很謙卑,這是以前作夢都不敢想的事,如果沒有我的隊友、教練還有整個團隊,這一切都無法做到。」湖人主帥沃格爾也盛讚詹皇,認為他值得拿下年度MVP。

朗度決勝節三分球連發

34歲後衛朗度決勝節表現也很關鍵,連續投進三分球,外加關鍵抄截,全場繳出21分、9助攻,為此役贏球功臣。讓隊友A.戴維斯大讚,真的有「季後賽模式朗度」,他說:「我以前在鵜鶘就經歷過,季後賽的他,無論場上競爭力或籃球智商,都在水準之上。」

火箭哈登昨攻下33分、9籃板、9助攻「準大三元」,前役7次失誤的魏斯布魯克,昨把失誤控制在3次,並貢獻30分、8籃板,但仍無力帶領火箭贏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