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69勝超車建仔 達比修大聯盟亞投第5

2020/08/31 05:30
日籍強投達比修有生涯累計69勝,超越王建民成為大聯盟亞洲投手勝投排行榜第5名。(美聯社)日籍強投達比修有生涯累計69勝,超越王建民成為大聯盟亞洲投手勝投排行榜第5名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不只七彩變化球,日籍強投達比修有昨再秀一手「手套指叉球」,不但以6局無失分8次三振,寫下先發6連勝,生涯累計69勝,也將「台灣之光」王建民擠出亞洲投手勝場排行榜前5名。

亞洲投手在大聯盟勝場數排行榜亞洲投手在大聯盟勝場數排行榜

小熊和紅人昨進行雙重戰,達比修擔任首場先發投手,對決紅人王牌鮑爾。兩人本季至今表現都有挑戰國聯塞揚獎資格,但達比修昨役技高一籌,6局被敲7安無失分,率隊3:0贏球,鮑爾則以5.1局失3分吞下第2敗。小熊在第2戰以5:6輸球,雙方還在4局發生板凳清空衝突。

達比修在開季首戰投4局失3分吞敗後,至昨役已連續6場先發都奪勝,不但以6勝並列全聯盟勝投王,防禦率1.47也高居第3。主跑小熊的記者多西在推特爆料,其實達比修在去年上半季表現不理想時,曾傳簡訊向鮑爾請益,對方也給了許多至今都受用的建議。

昨4局面對紅人打者賈維斯,達比修將球投出後,手套卻脫落掉地,形成罕見畫面,他自己都忍不住笑了,賽後表示:「我從沒發生過這種事,也不知道手套為何會掉下來,但那是全場最棒的指叉球,希望下一場也能投出來。」達比修的球路據信多達雙位數,被問及是否秀出新武器?他則自嘲:「對喔,我想是的。」

值得一提的是,達比修在大聯盟8個球季只差1勝就達70勝,將68勝的王建民擠到第6名,目前位居亞洲投手在大聯盟勝投排行榜第5名。達比修在現役大聯盟投手中,只落後洋基田中將大6勝,相較田中今年尚未開胡,他繼續朝國聯塞揚獎邁進,儘管已表示對此獎項並不在意,但若奪獎,將是亞投第1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