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征奧斤斤計較 蘇柏亞零食戒斷

2020/08/07 05:30
蘇柏亞(右)一路過關斬將,奪下模擬對抗賽金牌。(記者黃志源攝)蘇柏亞(右)一路過關斬將,奪下模擬對抗賽金牌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高雄報導〕擁有亞運、世大運雙金的跆拳道女將蘇柏亞,昨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女子49公斤級先後踢下林唯均、莊天羽及洪幼婷,拿下金牌;為備戰奧運,原本為53公斤級的她,決定降到49公斤,控制體重期間戒掉吃零食習慣,耐住口腹之慾,只為一圓奧運奪牌夢。

降級49公斤 模擬賽跆金

21歲的蘇柏亞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和去年拿坡里世大運皆摘下女子53公斤金牌,未來備受期待;不過奧運只有49公斤和57公斤量級,原本征戰53公斤賽場的蘇柏亞,選擇減重,挑戰49公斤。

減重影響肌力、爆發力

為了一圓奧運夢,蘇柏亞嚴格執行體重控制,選擇清淡的飲食,平常喜歡的零食、麵包都得減量。她苦笑說:「現在只能上網看美食,像全聯都有主題美食,真的很想吃就買回來嘗試一口,剩下的分給大家吃。」170公分的蘇柏亞在49公斤級雖有身高優勢,但她提到,減重後肌力、爆發力都會受影響,接下來會針對這部分持續加強。

奧運延期 強化自身優勢

因疫情影響,奧運延期1年,原定今年4月舉行的亞洲區奧運資格賽復辦遙遙無期,面對各種未知,蘇柏亞表示,仍舊按照自己的步調備戰,「往好處想,延後一年有更多時間去加強自己優點,而且平常會移地訓練,隊內競爭也很激烈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