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廖健富「捕」運 猿獨「霸」第一

2020/08/07 05:30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樂天桃猿洋投霸能,昨對富邦悍將繳出7局好投,加上隊友7局下突破悍將牛棚,單局攻下5分。桃猿隊終場8:3擊敗富邦悍將,下半季暫以6勝4敗獨居龍頭。

桃猿霸能盛裝慶祝贏球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桃猿洋投霸能先發7局、送出5次三振,幫助球隊下半季戰績獨占鰲頭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挺過亂流 連4場投滿7局

霸能昨投7局、送出5次三振、3保送,僅失2分(1自責),近期連續4場比賽投滿至少7局,逐漸走出上半季末連續兩場被中信兄弟大量取分的低潮。昨天霸能的危機則出現在5局上,他在被辛元旭敲安後,和先發捕手張閔勛默契出狀況,接連發生暴投、捕逸,該半局多丟1分。

6局起,樂天改由廖健富蹲捕,他則在7局下以球棒建功。該半局悍將後援投手林羿豪被連續安打後又投出保送,滿壘狀況下悍將換上王尉永,卻被廖健富擊出清壘二壘打,郭嚴文隨後擊出2分全壘打。

樂天桃猿隊總教練曾豪駒說,霸能此役壞球雖有些過於明顯,但基本上能控制全場局面。至於昨讓廖健富板凳出擊,曾總則解釋:「考量廖健富對陳仕朋打擊數據不突出,因此讓他板凳待命。之後則是看到張閔勛和霸能的默契有些狀況,加上對方換投了,因此改由廖健富蹲捕。」

桃猿霸能盛裝慶祝贏球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打線相挺 5分大局克悍將

霸能說,他的狀況其實不錯,壞球稍多可能因為太想用力,反而沒投好。至於教練更換捕手,霸能則說:「閔勛也是很好的捕手,但我們第一次搭配,在比數相近的狀況下,教練選擇換跟我較有默契的廖健富上來。」霸能說,他一直以來的目標就是拉長自己的投球局數,只是有時單局面對難纏打者、或連續壞球,不一定能完全掌握狀況。

廖健富說,昨役雖未先發,但當然隨時準備。他說:「滿壘當下,教練有提醒注意對方球路位置,盡可能打確實、送回隊友。」今年蹲捕45場已超越去年,廖健富說,無論攻守都還有須加強空間。

叩關生涯百轟的猿隊朱育賢,昨天雖然砲管沒響,仍繳出3安猛打、2打點的火熱表現,其中包括5局下的致勝打點安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