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 5黑馬》病痛攏總好 火箭爆發力十足

2020/07/27 05:30
火箭主將哈登。(資料照,美聯社)火箭主將哈登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記者林岳甫/專題報導

NBA在7月31日重燃戰火,共22隊將各自展開8場例行賽,隨後再進行短兵相接的季後賽,在西部外界普遍看好湖人、快艇下;東部最具冠軍相的是本季聯盟戰績最佳的公鹿及尋求衛冕的暴龍,只是在疫情停賽多時、賽制又縮短情況下,不少球隊重燃爭冠希望,美媒《NBC Sports》點名有5隊能在季後賽殺出重圍,成為黑馬球隊。

「死亡五小」精兵路線

火箭主帥丹東尼為追求極端「死亡五小」並採精兵策略,使主力球員在停賽前的狀況明顯走下坡,但疫情讓賽事停擺許久,對火箭反而是利多,不僅主力獲長時間休息,還有傷兵陸續歸隊,可望以速度戰在季後賽打出一片天,成為湖人、快艇的假想敵。

「死亡五小」先發中鋒P.J.塔克才196公分,他能和哈登、魏斯布魯克搭配其他鋒線,讓進攻速度變更快,並用犀利三分砲火攻城掠地,成為可怕的進攻部隊。

為使用小球戰術,丹東尼每場幾乎都用8至9人輪替,連頭號主力哈登的體力都明顯吃不消,他在3月5場比賽,投籃命中率剩37.4%,遠不如賽季的43.5%,以及三分球命中率僅25%,使火箭5戰只贏1場。

因疫情停賽,火箭主力獲長時間休息,本季打打停停的主力射手E.戈登將揮別傷勢,用健康的身體出賽,他有本錢讓球隊火力變得更驚人,與哈登、魏斯布魯克一同幫助火箭在季後賽走得更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