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維中挾空前優勢 真能站上中職投手丘?

2020/07/10 05:30

王維中去年還在大聯盟奪下3勝,正值生涯巔峰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王維中公開表態參加中職選秀,讓原本已經鬧熱滾滾的年度大戲,關注度更加爆表。做出攸關生涯最重大決定,王維中能否踏上中職投手丘,為豐富的職棒人生再添精彩,可能還有變數。

28歲的王維中情歸中職之所以引爆話題,有幾個因素︰首先,王維中去年還在大聯盟奪下3勝,正值巔峰,和過去多數海歸派前途茫然或告老還鄉,截然不同。

中職祭遊戲規則 王維中須願賭服輸

此外,王維中是把中職當加油中繼站或是最後的歸宿?若是前者,他勢必碰觸所謂的「宋家豪條款」以及「滿3年年資才具備旅外自由球員資格」的中職相關規定,這也是他舉棋難定,遲至昨天才做出決定的主因之一。

中職不必因人設事,王維中參加選秀,就必須遵守遊戲規則;但他被選上後,和中職球隊有3個月議約期,雖然不能「同時」另覓國外機會,但世事難料,屆時若出現談約變數,王維中再度尋求旅外好機會仍大有可能,指名球團更怕「捉到又飛走」的窘境,損失慘重;一旦如此,王維中未來再回中職必將受到至少一年內不能選秀的限制,得權衡可能付出的代價。

國內外職棒碰上疫情,影響層面極廣,旅外球員不論大小咖,被迫提前重新生涯規劃。中職若能藉此機會具體訂出配套措施,研究如何吸納頂尖旅外球員,中職有機會向上提升到另一境界。

王維中集「年輕高顏值、實戰成績,獨一無二的美韓職棒經驗」於一身,堪稱是近年最強狀元人選,若能順利在中職登板,將是充滿爆發力的話題球星。中職球迷已錯失見證王建民登板,陳偉殷短期也難回台,這些有傑出大聯盟經歷的台灣強投,和中職投手丘的距離到底還有多遠?(記者黃照敦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