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》小戴女單無敵手 改找2男球員過招

2020/06/15 05:30

天后戴資穎在國內女子組已找無對手匹敵,因此改找兩名男球員,分別是昔日周天成的陪練員林家翾、現任國家隊陪練員蔡傑皓,由兩名甲組好手和小戴輪番過招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由體育署、國訓中心舉辦的「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」8月登場,備受外界矚目的羽球賽,世界球后戴資穎確定提拍上陣,只是放眼國內女單選手,難以找到和她抗衡的對手,因此改找兩名男球員,分別是昔日周天成的陪練員林家翾(翾,音同宣)、現任國家隊陪練員蔡傑皓,由兩名甲組好手和小戴輪番過招。

「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」羽球賽程搶先曝光

3月全英賽後就未實戰

合庫林家翾將陪戴資穎過招。(羽球協會提供)

世界羽聯(BWF)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在3月落幕後,所有賽事受到疫情影響停擺,戴資穎只能在國訓中心苦練,久未進行實際對抗,小戴最快在7月9日展開的全國團體錦標賽代表合作金庫出賽,預料會在4強賽亮相。

蔡傑皓 有望上演多拍來回

羽球模擬賽在8月1日至3日於國訓中心登場,屆時場地佈置、轉播都採國際賽規格。不過,戴資穎的實力屬世界頂尖,在國內找不到足以和她匹敵的女選手,因此才由教練賴建誠負責物色男子球員,鎖定林家翾、蔡傑皓,小戴在8月2日早上10點對林家翾;3日下午2點碰上蔡傑皓。

林家翾 曾是周天成的陪練員

林家翾生涯最佳世界排名為135,代表作是2013年全國排名賽擊敗「戴團隊」另一教練萬佳鑫,贏得生涯首座排名賽冠軍;目前就讀國立體大的蔡傑皓是甲組選手,球風偏向拉吊,有望和小戴上演多拍來回的激戰,他在去年助國體大奪下全大運團體賽冠軍。

教練:助重拾高強度賽感

賴建誠透露,林家翾先前曾擔任周天成的陪練員,目前雖未待在國家隊,但也有回到合庫維持訓練;蔡傑皓是現任國家隊陪練員,他評估兩名甲組好手球風可讓小戴有不同的收穫,「林家翾、蔡傑皓是我們比較熟悉的球員,相信能在模擬賽跟戴資穎打出更多火花,助小戴重拾高強度的比賽感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