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0分全壘打5週年 許基宏拱象登頂

2020/06/12 05:30

許基宏單場雙響砲,包括超前轟,是兄弟攻頂大功臣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5年前的6月11日,許基宏成為中職史上第一個開轟卻漏踩本壘板的跑者。(資料照)

6/11漏踩本壘日 雙響砲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5年前的6月11日,中信兄弟在新莊球場迎戰富邦悍將前身義大犀牛,許基宏開轟後漏踩本壘事件,成為球迷討論話題。昨役迎戰悍將,許基宏不僅雪恥還連本帶利討回,單場雙響砲助隊以4:3取得7連勝,並以0.5場勝差拉下樂天桃猿,上半季首度躍登龍頭寶座。

丘昌榮(記者陳志曲攝)

許基宏昨兩轟都頗「有戲」,4局下面對前隊友伍鐸開轟前,一次收棒被三壘審彭楚雲裁定揮棒過半,他當場傻住,不過仍冷靜面對。8局下超前的陽春砲則砲轟林羿豪,兩人生涯對戰15打席、10打數,許基宏擊出6支安打,其中5支是全壘打。

吃定林羿豪 超前轟

許基宏表示,賽前滑手機時有看到5年前的舊聞,「沒有特別關注這件事,畢竟都過去了,就專注在比賽上。」至於面對林羿豪,他坦言沒特別關注對戰數據,「都是做一樣的事情,可能對戰他時做得特別好。今天大家打得不順,我只想把球擊扎實。」

悍將三壘手范國宸(左)觸殺中信兄弟蘇緯達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兄弟昨7局下追成3平,但過程曲折。當時1出局滿壘,張志豪擊出左外野方向飛球,悍將申皓瑋接球後傳三壘,刺殺二壘往三壘跑的蘇緯達。兩隊同時提出挑戰,悍將挑戰本壘是否先得分,兄弟則挑戰三壘出局判決,最終兩隊都挑戰失敗維持原判,三壘往本壘跑者江坤宇先得分、蘇緯達則出局。

兄弟總教練丘昌榮說,蘇緯達的跑壘決定確實太過冒險,賽後首席教練陳江和也提醒他,「比賽就是這樣,雖然結果是好的,但有檢討才有進步。」

兄弟周思齊4局下敲出陽春砲,連兩場開轟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兄弟李振昌(右)守住1分領先,並列救援王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