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宋晟睿火球 燒進中職選秀

2020/05/28 05:30

2020年中職季中選秀順位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109學年度玉山盃青棒錦標賽今點燃戰火,平鎮青棒153公里「火球男」宋晟睿確定投入中職季中選秀,他具首輪順位指名的實力,玉山盃將是高中生涯最終戰役,勢必吸引中職各隊球探目光,手握狀元籤的味全龍如何選才也備受關注。

平鎮高中宋晟睿投打俱佳,想以「二刀流」身分闖蕩職棒。(資料照)

宋晟睿

今年中職選秀6月1日開放報名,7月13日晚上6點截止,20日舉行,依前一年度全季排名及季後賽參賽球隊逆順序進行指名,依序為味全龍、統一獅、富邦悍將、中信兄弟、樂天桃猿;新軍味全和去年一樣,前兩輪擁有第1、6指名權。

能飆153km 具首輪水準

17歲右投宋晟睿球速最快飆到153公里,投打俱佳的他曾表示,想以投打「二刀流」身分闖蕩職棒;平鎮青棒教頭吳柏宏表示,宋晟睿確定投入選秀,其投球實力有目共睹,往投手方向發展更具優勢。

今年中職選秀堪稱「青棒大物年」,火球強投宋晟睿領銜,加上去年U18世界盃冠軍好手,包括平鎮三壘手林子豪、穀保左投林子崴、捕手林辰勳、一壘手何恆佑與林吳晉瑋、三壘手王順和、東體外野手林政華,質量俱佳,過半數可望在前3輪有球團指名。

另外,無合約在身的旅外球員,包括投手郭俊麟、曾仁和、廖任磊、李其峰和捕手張進德,幾乎確定報名選秀,具大聯盟、韓職資歷的左投王維中則未定,受限去年11月聯盟訂定的「宋家豪條款」,讓他抉擇多一層考量。

旅外回流 王維中受矚目

根據聯盟規定,假設王維中今年報名選秀有球隊指名卻沒簽約,3個月議約期間參與國外球團測試、談約,隔年不得報名選秀;若王維中議約期結束至12月31日前與國外球隊簽約,未來他返國提出加入中職申請日起算一年內不得選秀,外界視為「宋家豪條款」,形同坐一年球監。

王維中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