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開門戰沒滿場 破解「罩」門

2020/05/19 05:30
中職雖已開放2千名觀眾進場,但票房似乎未見提升。(資料照)中職雖已開放2千名觀眾進場,但票房似乎未見提升。(資料照)

球團歸因戴口罩、梅花座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中華職棒自15日起開放觀眾進場人數獲准提高到2000人,並有條件開放球場飲食,進行5場比賽卻沒有一場能「滿場」,球團一致認為,球迷仍須遵守戴口罩、梅花座等規範,是無法提高進場看球樂趣的主因。

開放2千名球迷後 沒滿場過

中職15日起在新莊、台南分別進行3連戰,新莊配合梅花座僅能容納1900人,扣除16日因雨延賽,2場票房各為1720、1708人,台南各為969、1318、1125人,而8日起開放1000名觀眾進場,實施10場也才4場「滿場」。

富邦悍將副領隊陳昭如指出,疫情雖已趨緩,多數民眾仍會擔心,難免影響進場意願,開放飲食、親子席雖能吸引球迷,但看球全程要戴口罩很不方便,隨著天氣逐漸變熱也很難忍受,戴口罩能否鬆綁或解禁,應是接下來的考慮重點。

統一獅領隊蘇泰安表示,目前看球仍有許多限制,譬如不能隨意走動、不能帶外食進場,台南只透過網路與超商機台售票,有球迷到現場才發現不能買票。

近年來各隊都靠週末主題日衝票房,今年因疫情全部暫緩,陳昭如認為,下半季再做應較合理,且要四隊步調一致,前提是票房恢復正常,相關限制也逐漸鬆綁,觀眾才有機會慢慢回流。

是否再放寬人數 再觀察2週

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,各隊尚未討論是否再放寬人數,預計先就開放2000人觀察兩週,至於戴口罩、梅花座能否放寬,基本上遵照指揮中心規定。樂天桃猿將於21日首次開放球迷進場,桃園能否寫下2000人「滿場」令人矚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