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日韓八字沒一撇 中職為什麼敢?

2020/04/07 05:30

中職本週六搶先全球職棒開季,也是少數還能正常進行的體育賽事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大聯盟開季遙遙無期,中職卻能定調4月11日開打,中職會長吳志揚昨指出中職「敢打」的兩大關鍵,除了政府防疫有功,聯盟上下也都超前部署,還透露已有員工進行14天居家辦公。

政府超前部署 獲民眾高度配合

「4月11日,為什麼我們敢開打?」吳志揚和其他聯盟員工都已進行「分流」進公司辦公,像他分在B組,秘書長馮勝賢則是A組,他戴上口罩並和媒體保持社交距離受訪,用實際行動示範中職敢開打的原因。

吳志揚認為,台灣政府依據過去SARS的抗疫經驗,很用心在控管,再加上民眾也遵守規定,才讓疫情得以控制;另一個層面,中職從上到下都「超前部署」,許多事情都提前去做,「中華職棒希望能盡量盡到社會責任,不要成為防疫的缺口。」

各球團也都嚴加確保球員健康,除約束他們不要外出用餐、去人多的地方,也會調查家族旅遊史、接觸史,每天測量體溫。

聯盟搶先分流 已啟動居家辦公

聯盟也充分配合政府決策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阿里山森林遊樂區、台南關子嶺等11個景點發布國家級警報,在查到有員工清明連假期間前往其中景點後,已立即要求居家辦公。

聯盟甚至做好整季閉門比賽的準備,吳志揚說:「如果政府覺得疫情太嚴重,下達全部禁足令,那我們也只能配合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