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第N版方案 開季29人利台將

2020/03/29 05:30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2020年球季不確定何時展開,各種因應方案還在討論,有媒體披露,球季恢復的第一個月,今年實施的26人名單新制將再放寬至29人,以便因應可能大幅增加的雙重賽。

江少慶(資料照)

胡智為(資料照)

吉力吉撈‧鞏冠(資料照)

《USA Today》指出,大聯盟30支球隊已達成共識,鑑於雙重賽勢必增加,恢復球季的第一個月,將把26人名單擴編至29人,之後再恢復到26人,藉此減輕投手甚至捕手的負擔。投手江少慶、胡智為與捕手吉力吉撈‧鞏冠(朱立人)這3位台灣球員,可能成為應急戰力。

至於球季何時開打,傳出大聯盟與球員工會達成3項協議,包括相關單位不再禁止大型聚會、美國與加拿大都取消旅行限制、醫療專家同意開打將不會對健康造成風險,預計週末送交各球團老闆批准通過。

3門檻達標 才能開打

此外,大聯盟有權基於經濟考量,讓兩隊選擇在第三地開打,以便球迷進場看球;洋基已開始動作,鑑於紐約州疫情嚴重,可能把主場賽事移往佛州,替代主場除了位於坦帕的春訓基地,也不排除租用光芒、馬林魚的主場。

至於年初提出的季後賽14隊新制,原本預計最快2022年才實施,很可能受疫情影響而提前在今年上路,兩聯盟晉級名額從5隊增至7隊,戰績最佳球隊第一輪輪空、優先晉級分區系列賽,其餘6隊先打3戰2勝制的外卡賽。

日職方面,由於阪神虎有3名球員確診,加上東京疫情持續擴大,中央聯盟緊急召開臨時理事會,開幕戰可能再延到5月中旬,賽季縮水、打雙重賽都列入討論;中日龍球團表示,約有15人曾與確診阪神球員伊藤隼太接觸,其中10人是球員,是否為親密接觸,交由專業醫師判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