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戶外運動夯 自行車業績旺

2020/03/27 05:30
自行車產業受益疫情,整體銷售逆勢上揚。(記者廖聿偉攝)自行車產業受益疫情,整體銷售逆勢上揚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肆虐,全球運動產業萎縮,民眾害怕群聚感染,減少到室內、人潮眾多的地方活動,也讓健身房、游泳池、有氧運動和瑜伽等業者生意大受影響,其中近年興起的健身房首當其衝。根據統計,台北市運動中心客流量比去年同期減少3成,唯獨自由車產業逆勢上揚,成為這波疫情下少數受益的產業。

國人健康意識抬頭,防疫需增強免疫力,騎單車成熱門運動。根據連鎖單車品牌《96自転車》統計,與去年同期相比,近2個月會員成長數上升50%,單月可增加2-300人,來門市客人也明顯上升,營業額更飆漲120%。

96自転車董事長楊倩玉認為,業績能逆勢成長,公司內部評估應是單車運動能讓民眾走出室外,詢問度提高很多,除了新客戶購買新車和裝備外,許多老客戶也來店保養、檢修。

美利達:業績成長10%

自由車品牌美利達業績同樣也比去年同期成長約10%,且後勢看漲。國內業務部副總曾進成分析,許多民眾捨棄大眾運輸工具,改騎單車代步,順便運動健身,加強身體免疫力,其中學生族平價代步通勤車成長尤為明顯。

台灣單車服裝專業客製化品牌《Frontier Sportswear》,國外市場業績維持平盤,國內則成長2成,網路預購常賣到缺貨,自由車室內訓練台更成為搶手貨。品牌經理蔡克辰表示,車友到近郊或山區騎車的比率上升,加上在家運動的客群增加,成為車衣、車褲和室內運動用品,需求量攀升的主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