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京奧運 延明年夏天前舉辦

2020/03/25 05:30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(右二)昨晚與國際奧會主席巴赫(中)通電話,提議東京奧運延後一年舉辦,雙方達成共識,東奧將不晚於2021年夏天舉辦。(歐新社資料照)

日相與IOC主席 達成共識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晚和國際奧會(IOC)主席巴赫進行電話會議,雙方達成共識,原訂今年七月二十四日開幕的東京奧運將延後約一年舉辦,但最遲在二○二一年夏天前舉行,「東京二○二○(TOKYO 2020)」名稱也保留。

這也是現代奧運自一八九六年舉辦以來首度延期,過去奧運史上只有一九一六年柏林奧運、一九四○年東京奧運和一九四四年倫敦奧運因戰爭取消。

IOC在聲明中表示,根據世界衛生組織(WHO)提供的訊息已做出結論,為保護參與盛會的每個人、國際社會及運動員健康,東奧時間必須重新安排。

疫情衝擊 史上首次延期奧運

安倍昨晚與巴赫進行約四十五分鐘電話討論,安倍先確認東奧不會取消,另外,考慮到全球運動員要以最佳狀態參賽,需要準備期間,加上要辦一場能給觀眾感到安全、安心的奧運,因此提議東奧延後約一年舉辦,希望IOC能考慮,巴赫也完全同意,雙方同意東奧最晚在明年夏天之前舉辦。

確切舉辦時間 由IOC處理

至於奧運明年確切舉辦時間交由IOC處理,安倍承諾會和巴赫密切聯絡,並努力把奧運辦好,證明人類能克服武漢肺炎。

東奧宣布延期之後,原訂本月二十六日起在日本境內舉辦的東奧聖火傳遞活動也將停辦。

台灣目前已在射箭、射擊、體操、桌球、游泳、田徑、拳擊、空手道、馬術及自由車共取得三十二席參賽資格。

被寄予奪牌厚望的女子射箭隊,如今面臨延期一年,譚雅婷透露:「對我而言未必是壞事,至少能有更多時間讓手傷復原,並調整備戰奧運。」被看好為台灣奪首面奧運羽球獎牌的世界球后戴資穎,也確定會奮戰至明年,力拚站上東奧頒獎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