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VL》中山工商奪回后座 12冠傳奇

2020/03/16 05:30
中山工商本季11戰全勝,取得隊史第12冠,球員開心擊掌。(記者方賓照攝)中山工商本季11戰全勝,取得隊史第12冠,球員開心擊掌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HVL強權中山工商即使遇上換教練、又大膽換血,由高一菜鳥扛先發重任,照樣在本屆女子組大殺四方,昨於冠軍戰靠頭號大將許菀芸攻下21分,以25:11、25:15、25:20力退首闖決賽的鶯歌工商,本季11戰全勝,取得隊史第12冠。

中山工商頭號大將許菀芸(右),在冠軍戰攻下21分,助隊奪下后座。(記者方賓照攝)中山工商頭號大將許菀芸(右),在冠軍戰攻下21分,助隊奪下后座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本季11戰全勝

中山工商從80學年度起連29屆躋身4強,該紀錄無人能及,享有「山中傳奇」美名。不過,她們在104學年度獲隊史第11冠,已連3屆和金盃失之交臂,如今再奪冠,全隊欣喜若狂,且主力班底下屆將更成熟,有望連霸。

許菀芸攻21分 頭號功臣

中山工商原本由2005年世大運金牌、2006年杜哈亞運銅牌國手林靜怡執教,但她因身體不適,將督軍大任交給黃微雯。許菀芸透露,這座冠軍是大家歷經辛苦訓練換來的,也要把這份榮耀獻給林靜怡。

162公分許菀芸即使高度不足,但在場上霸氣十足,如今搶下自己的生涯首冠,令她直呼感動。有趣的是,許菀芸從4強、決賽都遇上180公分高個子進行攔網,特地在左手寫著「突破」,盼自己能利用更多技巧破解對手的銅牆鐵壁,她笑說:「寫上這2個字,感覺還滿有用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