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疫情一「觸」即發 NBA下令戒備

2020/03/04 05:30

NBA官方昨緊急發布通知,呼籲球員暫停為球迷簽名和擊掌,降低接觸傳染的風險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延燒,美國確診病例快速增加,迄今累計多人死亡,每場聚集萬人觀眾的賽事該如何因應首當其衝,NBA官方昨緊急發布通知給30隊,展開防疫行動,呼籲球員暫停為球迷簽名和擊掌,降低接觸傳染的風險。

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(左)昨只拿13分,公鹿不敵熱火。(今日美國)

暫停為球迷簽名和擊掌

聯盟提醒球員,建議與球迷互動應用拳碰拳取代擊掌,簽名時不要接過粉絲手中的筆、球或球衣等物品,避免直接接觸感染。

其實拓荒者球星麥考倫早在聯盟通知前就表態,已暫停幫球迷簽名,他也呼籲大家提升個人衛生,除洗手要用肥皂搓手至少20秒,咳嗽也記得要摀住嘴;塞爾提克一哥沃克則表示,若有簽名必要,會自備簽字筆。

除提醒球員防疫警覺提高,聯盟補充,原訂4月波特蘭舉行的籃球高峰會,以及5月在芝加哥舉行的選秀會前聯合試訓,這些近百人參加的大型活動可能會縮小規模,一切視疫情發展而定。

球員若確診 將強制停戰

目前NBA官方尚未有延賽或閉門打的計畫,聯盟告知各隊,武漢肺炎存在迅速發展的可能,現階段會與疾病預防管制中心及傳染病專家保持聯繫,密切監控狀況,若有球員確診,知情人士指出,將被強制停戰2週。

火箭、公鹿 同日翻船

東西部2大強權昨齊翻船,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只拿13分,公鹿得分創賽季新低以89:105不敵熱火;至於火箭123:125爆冷敗給尼克,兩隊6連勝同日告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