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一軍入場代價 味全龍燒10億還不夠

2020/02/06 05:30

味全龍今年從二軍出發,明年將正式站上一軍舞台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味全龍2年燒10億

〔記者龔乃玠/斗六報導〕味全龍昨相隔21年再啟動春訓,公布2020年度口號為「Origin」,象徵今年從二軍出發是0到1。領隊吳德威坦言,明年加入一軍前,至少就要燒掉10億元,「中職過去30年,沒有球隊像我們一樣路走得這麼艱難。」

去年負1年 今年二軍、明年上一軍

味全龍去年投入5.8億加盟金復活,昨在開訓已有將近50名選手,吳德威回顧過去一整年感觸良多,直言去年是「負1年」,整個大環境和聯盟規章制度對味全非常不利,卻能在逆風情勢下,在去年冬盟拿到第3,相當不容易。

味全龍於斗六球場開訓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味全龍隊長林旺衛率隊宣誓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除了加盟權利金,吳德威解釋,營運成本每年至少要花3億,還有季中選秀2年60名球員簽約金、擴編選秀支出,還不算OT球場的成本,至少就砸10億,且今年打二軍沒有票房收入,「再有錢的企業,也很難不傷腦筋。」

以戰養二軍 今年目標最多150場

簡單說,味全一場一軍賽還沒打到,已經投下10億巨資,即便如此,味全還是努力先準備今年二軍賽季,請來2名客座投打洋教練克萊本、龐塞,並和聯盟協調,盼二軍季賽的週末主場賽事安排在斗六,讓他們試辦主題日,安排啦啦隊和練習行銷,吸引球迷進場。

主場部分,味全與新竹市政府簽約,取得2022年起新竹球場的經營權,由於完工日期尚未定案,加上要安排明年一軍主場賽事,味全今年目標是標下天母或澄清湖球場。

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希望今年最多能打150場比賽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味全上月結束春訓第一階段的重訓營,開訓後進入第二階段。總教練葉君璋表示,除了二軍80場比賽,還會找其他球隊,從2月19日首場熱身賽算起,今年希望最多能打150場,最少要有120場。

葉總指出,今年在二軍著重培育,不會找洋將助陣,若年底還能參加冬季聯盟,屆時再找洋將來測試。他也說,球隊還想補強好投捕,如果季中選秀挑不到,不排除補強「洋砲捕手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