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大聯盟繁星 只有丘昌榮當上教頭

2019/12/17 05:30

職棒生涯從台灣大聯盟起步的球員中,僅丘昌榮接任一軍總教練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47歲的丘昌榮不僅是中信兄弟暌違3年第1位本土總教練,資歷是台灣大聯盟「開國元老」的他,在職棒生涯從台灣大聯盟起步的球員中,更是轉任教練後還能一路坐上總教練大位的第1人。

業餘成棒效力聲寶巨人的丘昌榮,1996年成為第一批向台灣大聯盟報到的20位球員之一,1997年3月1日台中金剛首戰,他先發守右外野打第2棒。兩聯盟合併後,他被編入誠泰COBRAS前身那魯灣太陽,2007年與同期進入台灣大聯盟的鄭景益、梁如豪相繼轉任教練。

2008年10月米迪亞暴龍遭停權後,丘昌榮轉往新北市成棒隊任職5年,先後擔任打擊教練、總教練,2014年季中被延攬進入中信兄弟教練團,職棒生涯從台灣大聯盟起步的球員中,僅11位曾於中職擔任教練,他是唯一離開職棒還能回鍋的。

出身華興中學 第4位職棒主帥

論教練資歷,晚丘昌榮1天向台灣大聯盟報到的蔡昱詳(泓澤),自2006年轉任教練迄今已經13年;論層級,1998年才加入台灣大聯盟的許銘傑,自去年起擔任西武二軍投手教練,但能當上一軍首席教練,進而接任一軍總教練的只有丘昌榮。

此外,他也是繼蔡榮宗、謝長亨、陳威成後,第4位出身華興中學的職棒總教練,適逢華興棒球50週年別具意義。

從台灣大聯盟起步 有職棒教練經歷者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