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倫敦「奧」悔失金 費爸誓東京討回

2019/10/16 05:30

瑞士名將費德爾上次奧運出賽為8年前敦奧,冠軍戰惜敗地主強將銀恨。(資料照,路透)

金滿貫還缺奧運金牌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世界排名第3的38歲瑞士名將費德爾在東京出席表演賽時表示,他將聽從內心的想法,參戰2020年東京奧運,力拚生涯單打首面金牌,彌補8年前的遺憾,解鎖金滿貫榮耀。

費德爾的成就輝煌,生涯累積102座金盃,賽場上無往不利,唯獨在奧運未能稱心如意,4度參賽僅收下兩面獎牌,2008年北京奧運與同胞瓦林卡在男雙稱王,2012年倫敦奧運一路打進男單決賽,惜敗給英國好手穆雷錯失奪金機會。

2016年里約奧運因傷未參賽,費德爾相隔8年後選擇再戰五環殿堂,期盼不只四大滿貫稱王,還能在奧運男單奪金,完成生涯「金滿貫」的最後一塊拼圖,他說:「我已經和我的團隊討論明年溫網和美網之間該如何安排,最終我的心讓我做出了決定,我要再參加一次奧運。」

ITF有望破例給外卡

國際網球總會(ITF)規定,選手想打奧運除了在明年6月8日的世界單打排名擠進前56席,且奧運週期必須至少參與兩次台維斯盃,儘管費德爾上次代表瑞士國家隊出征得追溯至2015年,不符合基本條件,但美媒推估,若他確定參賽,ITF會破例給外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