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鑽石聯賽年終決賽》本屆唯一亞洲人 鄭兆村鍍銀改寫新頁

2019/08/31 05:30

鑽石年終賽標槍群雄 鄭兆村最矮照銀

〔記者林岳甫/越洋採訪報導〕台灣標槍名將「黃金右臂」鄭兆村,昨在瑞士蘇黎世國際田徑總會鑽石聯賽年終決賽,擲出本季最佳的89公尺05,雖然最後遭愛沙尼亞名將柯特以89公尺13逆轉,仍斬獲台灣首面鑽石年終賽銀牌,寫下歷史新頁,也為9月卡達世界錦標賽增添信心。

「黃金右臂」鄭兆村(右)昨日在鑽石年終賽摘銀,與教練薛聖融開心合影。(薛聖融提供)

鄭兆村鍍銀改寫歷史。(路透)

鄭兆村不只是台灣首位在鑽石聯賽年終賽亮相的選手,也是本屆唯一亞洲人,單槍匹馬面對7名來自歐洲、人高馬大的世界級選手。教練薛聖融透露:「碰上世界各國好手,我告訴兆村前3擲要擲出氣勢,而他這場表現真的很出色。」

身材最矮 無懼7名歐洲好手

鄭兆村首擲就把教練的話聽進去,射出本季世界排名第6的成績,眼見有機會奪本季第7面金牌,卻在最後一擲被191公分的柯特逆轉,以8公分之差與冠軍失之交臂。他大嘆:「這次很可惜,我的狀況是不錯,但可能因為太好,導致6次試擲步伐都有點亂,之後必須修正此問題。」

177公分的鄭兆村是所有參賽者中最矮,昨以87公尺49鍍銅的德國名將霍夫曼擁有195公分壯碩身材。鄭兆村笑說:「這次選手都很可怕,不只身材高大,每人生涯最佳不是逾90公尺,就是近90公尺,絕對沒人穩拿第1。」

鄭兆村本季征戰12場賽事,每場成績都逾80公尺,狀況穩定。結束高張力年終賽征戰,他將先前往日本移地訓練,全力備戰世錦賽。他說:「今年成績比較穩定,讓我更有信心迎接世錦賽,我不對成績設定任何目標,但一定會全力以赴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