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催生射擊聯賽 槍砲條例卡關

2019/06/24 05:30

射擊選手田家榛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35歲老將田家榛去年10月就已替台灣射擊隊進帳首張奧運門票,有機會自2012年倫敦奧運後,再度挑戰世界最高殿堂。昨受邀出席奧運日活動,她表示,若無意外,將代表台灣參加東京奧運,近期會以賽代訓,把握每次比賽的機會,修正缺失,將狀態慢慢調至巔峰。

田家榛以賽代訓調整

全國射擊協會近期也積極推動聯賽創立,且最快2020年就會開打,秘書長陳武田表示,希望至少有4個企業參與,加上1支青年培訓隊,並比照射箭聯賽的賽制,採取多輪的循環賽,地點最有可能在公西靶場。

射擊企業聯賽成立遇到最大的困難不是資金,而是「槍砲彈藥管制條例」的束縛,讓許多企業聞之色變。陳武田說,射擊包含定向飛靶、手槍等危險性較高的項目,若政府沒有配套措施,且條例無法鬆綁,聯賽將無法舉行。

傳有企業願成立聯賽

陳武田還透露,目前有一個運動休閒產業集團想成立射擊聯賽,甚至願意在市區打造合格的靶場,但還無法找到一個符合「槍砲彈藥管制條例」的方式,目前還在與政府和體育署協商,希望打造一個安全無虞的比賽環境。

另一個困境則是從事射擊競技運動的選手,相較於射箭少很多,全國大約才500人,要找尋符合戰力的選手並不容易,積極扎根基層的射擊人才,是當務之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