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Q.戴維斯陪練 傳授國際賽經驗

2019/05/22 06:00
台灣16人接班梯隊展開集訓,「新台灣人」Q.戴維斯(右二)即使與籃協無合約,仍成為集訓的最大嘉賓,一同與小將進行訓練,傳授寶貴的經驗。(記者林岳甫攝)台灣16人接班梯隊展開集訓,「新台灣人」Q.戴維斯(右二)即使與籃協無合約,仍成為集訓的最大嘉賓,一同與小將進行訓練,傳授寶貴的經驗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桃園報導〕接班梯隊在國體大集訓,「新台灣人」Q.戴維斯也現身當陪練員,想藉由訓練重拾身體強度,期間不吝傳授征戰多年國際賽的寶貴經驗,令不少小將受益匪淺。此外,戴維斯若身體狀況許可,7月瓊斯盃仍有機會續任台灣的禁區守護神。

36歲的戴維斯去年瓊斯盃期間因椎間盤傷勢動刀,無緣隨國家隊出征雅加達亞運,與籃協合約於亞運後期滿。

籃協近期決定找2016年代表台灣白打瓊斯盃的佛勞維斯,以及具4年NBA資歷的皮特曼測試,預料是新歸化人選,但因尚未來台練球,外籍教頭帕克無法斷言兩人是否適合國家隊,需透過練球及比賽檢驗。

帕克表示,戴維斯在台灣多年,並幫璞園拿到SBL總冠軍,熟悉台灣球風是最大優勢,只要身體狀況許可,綜觀各方面,絕對是歸化最佳選擇。

戴維斯目前狀況恢復60%,練球靠豐富經驗及靈活腦袋,讓譚傑龍、曾祥鈞、謝宗融等小將刮目相看。譚傑龍說:「Q真的很厲害,策應能力超強,是值得我學習的對象。」

盼再披瓊斯盃戰袍

戴維斯預計隨培訓隊練球至週六,隨後會繼續努力恢復身體強度,希望能再穿國家隊戰袍打瓊斯盃,以及尋求重返SBL的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