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6年生涯首支再見轟 高國慶助獅4連勝

2019/05/20 06:00

高國慶(右)昨9局下轟出職棒生涯16年首支再見全壘打,助獅隊驚險擊退猿隊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高國慶昨9局下轟出職棒生涯16年首支再見全壘打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猛獅來了 最近8戰7勝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統一獅高國慶9局下轟出再見全壘打,以10:9擊敗Lamigo桃猿,獅隊贏得4連勝,最近8戰7勝。

獅隊打完8局以9:5領先,9局上被連得4分追平,9局下率先上場的高國慶打出反方向的右外野全壘打終結比賽,這是40歲的高國慶16年職棒生涯的第1支再見轟,打破林仲秋保持的最高齡再見全壘打紀錄。

獅隊林祐樂昨繳4支3猛打賞,並敲暌違近3年的生涯第2轟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獅隊林祐樂昨敲本季首轟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高國慶表示,9局上看到猿隊陳俊秀打出追平比數的2分砲,他心裡想這下子不知道還要打多久,因此下半局上場前就決定要拚長打,就算沒有全壘打,如果能擊出二壘打,不用安打就有機會得分,打出去因為角度太高,不確定能否形成全壘打,還好有飛出去,終於可以下班了。

獅隊3人開轟 3人猛打賞

獅隊共擊出18支安打、3支全壘打,高國慶5打數4安打,包括1支全壘打、2支二壘打,和林祐樂都只差三壘打就演出完全打擊,林祖傑打下3分打點,包括生涯首轟的2分砲。

兩戰得18分 蔗總讚熱血

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表示,球隊的打擊狀況就像股票一樣有高有低,之前獅隊打擊有些低迷,最近兩場比賽攻下18分,打擊總算又有了熱血的感覺,希望能持續保持。

猿隊林泓育3安打、5打點,陳俊秀4安打、3打點,中心打線火力全開,仍無法幫助猿隊免於被2戰橫掃,雖然戰績仍是第1,和中信兄弟已無勝差,勝率0.529小勝兄弟的0.528,領先獅隊也只剩1.5場。

挑戰140勝 嘟嘟再等等

獅隊先發投手潘威倫前3局被擊出7支安打失5分,但是4到6局無失分,只被擊出4支短程一壘打,給了獅隊超前的機會,退場時以6:5領先,可惜牛棚未能守成,潘威倫的本季第5勝、中職最多的生涯140勝泡湯。

獅隊先發投手潘威倫昨6局失5分,生涯第140勝得再等等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黃甘霖表示,潘威倫昨天狀況的確不好,但靠著經驗投球壓低失分,對於最後獲勝仍有很大的貢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