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張奕0.2局無責失 日職一軍過「頭」關

2019/05/17 06:00

張奕去年改練投手,今年從原本育成選手升上一軍,獲得出賽機會。(取自歐力士臉書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歐力士張奕昨天日職生涯一軍初登板,後援0.2局無失分,終場歐力士以2:9敗給羅德。

張奕在第8局2:8落後二壘有人時上場,先讓荻野貴司打成中外野飛球出局,隨後被鈴木大地打出1分打點安打,再對清野育宏投出觸身球,所幸及時回穩,讓第4棒井上晴哉打成左外野飛球出局,結束羅德攻勢。

共投14球 最快146公里

張奕共投14球,以直球為主,最快球速146公里。

張奕國中畢業後前往日本就讀福岡一高,成為表哥陽岱鋼的學弟,也希望循表哥的模式進軍日職,2012年參加選秀會未獲青睞,他先念大學再參加2016年選秀,在育成選秀會以外野手身分獲得歐力士第1指名。

育成選手出身 棄打從投

2018年季中張奕在球團建議下改任投手,二軍出賽5場投5局只失1分,被擊出3支安打,投出4次三振、1次四壞球,最快球速151公里,今年5月初改登錄為支配下選手,15日升上一軍。

日職越來越多育成選手成為一軍主力,陳冠宇和宋家豪都曾是育成選手,軟銀王牌投手搭檔千賀滉大和甲斐拓也同樣出身育成選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