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守外野不難 陳重羽調首棒雙安

2019/04/27 06:00

獅隊陳重羽本季首度扛開路先鋒,單場5支2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桃園報導〕統一獅在陳傑憲開刀缺陣後,試圖找出遞補開路先鋒的合適人選,在老將潘武雄連續2場都敲2安後,昨因應Lamigo桃猿派左投王溢正先發,決定讓年輕的右打陳重羽試試看,同樣有單場2安的表現。

陳重羽於2017年世大運結束後加盟獅隊,9月2日生涯首場先發就打第1棒,以6打數4安打2打點2得分獲選單場MVP,截至賽前打第1棒累計12打數6安打、打擊率5成,昨天是他本季首次、生涯第3次扛開路先鋒。

陳重羽指出,前天就被球隊告知,已經做好心理準備,覺得打哪個棒次都差不多,角色都是設法上壘,「之前打第2棒,因為戰術比較多,所以想比較多,現在就不要想那麼多,只要有機會在一軍比賽就很開心。」

陳重羽今年春訓接獲的指示是專職捕手,昨天是他本季首次先發守外野,賽前特地向教練郭俊佑借手套在外野練習,「沒想到今年還會再守外野,因為在業餘、國家隊常常捕手兼外野,所以不會覺得陌生,守外野也比蹲捕簡單。」

總教練黃甘霖認為,用最短時間找出最順暢的隊形,是球隊在陳傑憲受傷後的當務之急,潘武雄代班兩場第1棒很出色,但球隊最需要他的還是打點能力,陳重羽的腳程不錯,選球、上壘率也符合第1棒的條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