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曾同場葛蘭基 黃暐傑讓大聯盟教練叫好

2019/04/25 06:00

遊騎兵推特昨天播放一段黃暐傑的特製影片。(取自遊騎兵官方推特)

旅美首季 變速球就獲讚賞

〔記者郭羿婕/綜合報導〕黃暐傑去年季中被響尾蛇交易到遊騎兵,年底進入40人名單,避免規則五選秀被挑走,早在今年季前就有美媒預測,他很有機會從2A直升大聯盟,在牛棚搶佔一席;而超水準的變速球和高三振率,也是他的優勢。

效力響尾蛇期間,黃暐傑就是獲重點栽培的潛力好手,連續4年參與「early camp」,都提早赴美準備,今年在遊騎兵更首度參加大聯盟春訓,並首次從2A開季,離最高殿堂越來越近。

黃暐傑一直朝著強力三振型投手而努力進化,在2A出賽6場(含1場先發),投9.2局狂飆14次三振,防禦率1.86、每局被上壘率0.93都很亮眼,壓制力十足,總算在大聯盟需要戰力時受到青睞;始終相信自己會上大聯盟的他,也終於圓了夢。

早在旅美首季,黃暐傑變速球即獲響尾蛇農場教練盛讚「具有大聯盟水準」;去年投入early camp時,他與曾獲塞揚獎的葛蘭基一起投模擬賽,興奮直呼:「葛蘭基好沉穩,第1次這麼近看他投球耶!」但其實,黃暐傑的變速球同時也令大聯盟投手教練驚豔,大讚投得非常好,還要黃暐傑握變速球給他瞧瞧。

黃暐傑2014年從響尾蛇展開旅美生涯,有「台灣第1蛇」之稱,2015年便入選未來之星明星賽,2016年也被大聯盟官網評為響尾蛇30大新秀第6名,變速球和控球皆獲高評價,潛力無窮;有點無厘頭的他,曾因肩傷所苦,所以每年目標都是「身體健康、萬事如意」,最基本卻最重要,才有本錢拚到大聯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