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潘奪冠一瞬 向天際報喜

2019/04/23 06:00

潘政琮展現強大心理素質,最後回合以1桿之差逆轉封王。(今日美國)

潘政琮(右二)2006年與父母及哥哥合影。(資料照)

妻子林盈君是小潘在異鄉打拚的最大支柱。(資料照)

為癌逝父親圓夢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27歲的潘政琮昨在PGA傳承盃錦標賽奪下生涯首冠,賽後他感性地表示,要將這座金盃獻給因肺癌過世的父親潘榮和。

來自苗栗的潘政琮,父母親都在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任職,他在耳濡目染之下,5歲就開始接觸高球,即使家境不好,沒錢請教練,仍靠著自學苦練,在15歲那年入選2006年杜哈亞運國手,並一舉摘下銀牌。

不過,父親在2010年過世,無緣和潘政琮一起分享2014年仁川亞運囊括個人和團體雙料金牌的榮耀。小潘表示,他記得和爸爸一起看轉播,看老虎伍茲在美巡賽、名人賽奪冠的每個夜晚,父親總是說:「嘿,希望有天換你為我拿座冠軍。」如今終於圓夢,他感性地說:「爸爸,我們終於辦到了。」

感謝老婆陪伴打拚

一路走來,家人是潘政琮的最大支柱,尤其陪伴他在美國打拚的妻子林盈君。小潘奪冠的第一時間,林盈君正在另一地為他打理冠名贊助的AJGA青少年賽事,小潘笑說:「我本來要去陪她的,但她叫我不要去,來這裡工作,果然聽老婆的話是對的。」

潘政琮這一冠也大大鼓舞在美國打拚的台將,好友徐薇淩在臉書送上祝福,「真的好為他開心,我也等不及要參加接下來的比賽,不能讓他專美於前。」

潘政琮一直沒有忘記與父親的冠軍約定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