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朗神」搖滾東京巨蛋 王貞治也來了!

2019/03/21 06:00

一朗在大聯盟海外開幕戰先發,逾4.5萬觀眾擠爆東京巨蛋,見證歷史時刻。(美聯社)

可能是生涯最終系列賽

一朗(51號)退場時和隊友擁抱,滿場響起如雷掌聲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郭羿婕/綜合報導〕「第9棒、右外野手、51號,鈴木一朗!」一朗昨晚又讓爆滿的東京巨蛋瘋狂,在大聯盟海外開幕戰先發,儘管打擊僅1支0、1保送,但唯有他能讓全場幾乎人人拿起手機、相機猛拍,為「朗神」可能的生涯最終系列賽留念。

45歲的鈴木一朗,成為在大聯盟開幕戰先發的史上第2高齡野手。
(法新社)

4.6萬名球迷爆滿見證歷史

水手、運動家開幕2連戰昨登場,45歲又149天的一朗成為在大聯盟開幕戰先發的史上第2高齡野手,若含投手則是第6老,爆滿的4萬5787名觀眾見證歷史,傳奇球星王貞治也親臨現場。

4局下退場 全場感動鼓掌

從美國到日本的熱身賽,一朗31打數只敲2安,昨3局上首打席面對運動家先發投手費爾斯,揮出二壘飛球出局;4局上耗了第2任投手罕德瑞克斯9球,獲得保送。4局下,一朗已踏上外野,水手總教練瑟維斯才換下他,刻意讓他接受全場掌聲,隊友獻上擁抱、對手起立鼓掌,非常感人。

一朗亮相總伴隨最大歡呼聲,瑟維斯說:「帶著一朗在日本出賽真是瘋狂,因為他就是所有媒體追逐的焦點。」運動家教頭梅爾文也敬佩一朗,但他表示,現在是例行賽,輸贏最重要,不希望自己球隊被「一朗旋風」影響。

此役全壘打滿天飛,運動家3轟進帳6分,但水手光靠2轟也得6分,最關鍵是桑塔納3局上滿貫砲一棒逆轉,領軍以9:7收下新球季首勝,力挺首扛開幕戰先發的岡薩雷茲,以6局失4分(3責失)摘勝。

今晚比賽仍是台灣時間下午5點35分進行,由菊池雄星先發對上艾斯查達,菊池從沒想過旅美初登板會在家鄉,而他的第一戰也可能是一朗的最後一戰,一朗預期仍會先發上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