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VP對決》哈登續寫2紀錄 贏家卻是字母哥

2019/01/11 06:00

哈登(左)昨狂飆42分,火箭仍吞敗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本季年度MVP大熱門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與「大鬍子」哈登昨同場較勁。亞德托昆波攻下27分,外加本季新高的21個籃板;哈登則狂飆42分,但公鹿成為最後贏家,116:109在客場帶走勝利,勝率72.5%傲視全聯盟。

公鹿亞德托昆波(中)昨攻下27分、21籃板,擊敗火箭。(今日美國)

亞德托昆波雖然得分不如哈登,但終場前39.1秒的關鍵補籃成為致勝功臣。他表示,「我不在乎MVP之爭,只在意能否幫助球隊獲勝,只要拚盡全力,一切自然水到渠成。」

哈登在MVP競爭領先群雄,但昨卻成為悲劇英雄,全場出現9次失誤,且終場前2分鐘內4次出手全落空,無緣扭轉戰局。

哈登仍將2項聯盟紀錄繼續堆高,昨達成連續14場至少攻下30分和5助攻。另外,命中6記三分球,已連續11場三分球至少投進5個以上,皆是聯盟新猷。

哈登連14場至少30分

哈登成為史上第9位達成連續14場至少攻下30分的球員;前一次要追溯回2002-03球季,由麥葛雷迪所創,史上連續最多場次30分以上紀錄,則是張伯倫的65場。

哈登本季已12場得分飆破40大關,但並非勝利保證,昨是第3度得分超過40,火箭卻輸球。

公鹿對哈登祭出嚴防,但仍難擋其火燙手感,公鹿主帥布登侯澤談起防守之道,「我叮嚀球員務必減少犯規,這很困難,就像面前擺了甜點,卻要忍住不伸手,必須有高度自律,才能避免讓他不斷靠罰球取分。」哈登本季場均能獲得11次罰球機會,高居聯盟第1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