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弟率南山3連勝 哥哥誓言討回

2018/11/23 06:00

身穿南山戰袍的弟弟彭冠綸(左)和效力泰山的哥哥彭柏樺(右)在場上對決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南山菜鳥陳力生(中)貢獻18分、6助攻、5籃板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南山高中高一菜鳥陳力生、彭冠綸,昨在107學年度HBL男子甲級16強預賽展現絕佳默契,搭配高三前鋒蔡紘揚轟22分,以78:75擊敗泰山高中,3戰全勝奪D組龍頭。

泰山、南山在今夏各大盃賽共4次交手,各取2勝,但泰山預賽前兩役跌跌撞撞,還爆冷不敵新榮高中。即使對手狀況不佳,南山教頭許時清仍不敢大意,「泰山有準備好跟我們廝殺,透過這次對戰能累積球員的經驗。」

彭冠綸替補上陣 場均18.3分

陳力生貢獻18分、6助攻及5籃板,彭冠綸挹注17分,兩人初生之犢不畏虎,令許時清刮目相看。彭冠綸預賽3戰都替補上陣,場均貢獻18.3分為球隊得分王。許時清透露,彭冠綸是很棒的球員,若比賽、練球的專注力更好,相信不會只有這樣子。

有趣的是,陳力生的哥哥陳力行是上屆泰山主力後衛;彭冠綸的哥哥彭柏樺為現役泰山球員。陳力行昨到場觀看「雙山大戰」,大讚弟弟的表現出色,更勝當年的自己,他還爆料,「弟弟以前都不會問我問題,到高中反而常找我聊籃球。」

彭柏樺昨最後一擊失手無法率隊贏球,更氣自己在第二節遭弟弟抄球,他說:「我下次一定會討回來。」

衛冕軍松山高中昨以89:63擊敗宜蘭高中,與同組高苑工商晉級12強。能仁家商以119:60大勝三民家商,和南湖高中搭上複賽列車。

今生死鬥 宜中戰青年、治平對基商

今預賽最終日,A組2連敗的宜中、青年及C組尚未開胡的治平、基商,都將進行「生死戰」,贏家晉級12強。B組光復對三民之戰,光復只要輸18分內,將奪下隊史第2張複賽門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