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季前分析》台銀洋將不俗 本土傷兵是變數

2018/11/10 06:00

台銀史密斯(前)曾在NBA打滾5年時間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第16季SBL超級籃球聯賽下週六將於桃園巨蛋點燃戰火,新球季採用雙洋將制度,各隊網羅具有NBA資歷的大咖球員來台競技,可望為賽事增添話題。

上季靠著團隊籃球突圍,勇奪隊史第5冠的璞園,今年力拚連霸,面對各隊戰力補強,加上洋將制度改變,勢必有一番挑戰;而老牌勁旅裕隆、達欣及上季亞軍富邦勇士,同樣具有問鼎冠軍的本錢;台啤、金酒及台銀可望在新球季奮起,本報特別為讀者深入探討各隊季前備戰狀況。

記者粘藐云/專題報導

上季例行賽墊底的台銀,季初曾靠著洋將賈西亞及本土球員陳順詳、張博勝的發揮,打出隊史最長6連勝,強勢登頂;但好景不常,兩人季中掛傷號,戰力大打折扣,最終排名又下滑到第7名,再度無緣季後賽。本季台銀找來具有NBA資歷的洋將史密斯、伍茲,盼能在新球季擺脫墊底陰霾。

台銀上季在洋將賈西亞助拳下,開季一度拉出紅盤;今年球季採用雙洋將制度,他們找來具有多年NBA資歷的史密斯,搭配PBA好手伍茲。27歲、208公分的史密斯,有5年的NBA資歷,主打中鋒及大前鋒,曾效力火箭、獨行俠及灰狼,也曾是林書豪隊友;離開NBA後,陸續前往日本、菲律賓成為籃球浪人,他期待能以經驗幫助年輕選手,助台銀闖進季後賽。

陳昱瑞加盟 添可用之兵

196公分的伍茲上季效力於菲律賓職籃(PBA),過去也曾到中東、北非等國家打球,上季於PBA場均27分、10.1籃板,得分能力不俗,可望解決台銀進攻熄火的問題。

至於台將部分,3名中生代球員余純安、郭少傑及林力仁離隊,勢必對球隊戰力產生衝擊。雖然內線還有范士恩、謝宗融坐鎮,但台銀陣容偏年輕,仍需要核心球員陳順詳、張博勝及李維哲的帶領,他們能否健康出賽,也是台銀突圍的關鍵。

此外,台銀在選秀會上挑了國立體大後衛陳昱瑞,他在今年UBA冠軍戰飆進6記三分球,幫助球隊拿下隊史首冠,也榮膺MVP,可望成為台銀未來倚重核心。台銀在熱身賽首戰碰上台啤,卻因磨合時間不夠,最終以3分差落敗,第2戰擊敗僅有1洋將坐鎮的金酒,主帥韋陳明希望開季前能持續加強本土球員與外將磨合,於新球季發揮出最佳效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