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青奧》林昀儒逆轉不成 男單無緣奪牌

2018/10/12 06:00
林昀儒昨沒能上演逆轉秀,與銅牌失之交臂。(中央社)林昀儒昨沒能上演逆轉秀,與銅牌失之交臂。(中央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17歲的桌球小將林昀儒昨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男單銅牌戰,以3:4敗給美國卡納克,無緣為台灣代表團搶下本屆首面獎牌。

卡納克世界排名67為美國最佳,實力不容小覷,而世界排名41林昀儒開局連取4分,以11:6先馳得點,但卡納克又以11:7扳平戰局。關鍵第三局,林昀儒從7:9急起直追,卻錯過2個局點,遭對手逆轉,第4局又以3:11讓出,面臨背水一戰。

小林第5局1:5落後,展現韌性以11:8取勝,下一局11:4把戰局逼入決勝局,最終卻以9:11落敗,難演逆轉秀,與獎牌失之交臂。林昀儒在準決賽有絕佳機會擊敗日本「怪物少年」張本智和,佔有絕佳優勢時卻未能把握,銅牌戰同樣3:4輸掉,林昀儒坦言,輸球是輸在自己,代表心理素質有待加強。

2010年洪子翔、2014年楊恆韋及本屆的林昀儒,台將連三屆躋身青奧男子組最終4強。不過,僅洪子翔奪銀牌,楊恆韋、林昀儒在4強都連敗,無法為我奪第二面桌球獎牌。林昀儒將收拾失利的心情,今與女將蘇珮綾征戰混雙,力拚在小組賽脫穎而出。

世界排名第8「怪物少年」張本智和與林昀儒大戰7局後,金牌戰以1:4敗給中國新星王楚欽。女單金牌戰,中國孫穎莎以4:1擊敗日本平野美宇,中國連兩屆包辦男、女單金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