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執「改革」大旗 邱義仁回鍋足協

2018/10/07 06:00

邱義仁(左)順利當選足協理事長,與出席見證的國際足總人員合照。
(記者廖聿偉攝)

足協內鬥、鬧雙包案總算落幕!延宕超過半年的足協改選順利舉行,理事長大位由同額競選的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奪下,而原本的副理事長龔元高和劉福財皆退居幕後。足協大破大立,迎來全新氣象,但如何灌溉「足球沙漠」,提升台灣足球軟、硬體環境,新足協將面臨極大的考驗。

足協新任理事長邱義仁(中)發紅包給亞運女足代表隊。
(記者廖聿偉攝)

足協新任理事長邱義仁(中)為U19男足授旗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紛擾逾半年 接任理事長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昨在張榮發基金會進行第12屆第1次會員大會,在國際足總與亞足聯的見證下,選出新任理監事。由於理事長僅邱義仁同額競選,由會員代表鼓掌通過,邱義仁回鍋掌舵,新科副理事長則由蕭永福、呂桂花和謝俊煌脫穎而出。

邱義仁曾於2005至2010年間擔任過足協理事長,本次再度接任,重申改革決心,他表示,「我並非批評前任足協做得不好,但現在台灣足球還有很多要進步的地方;新的足協必須更團結,因為這是我們的足球,沒有分裂的本錢。」

重掌協會,邱義仁最迫切的是決定秘書長和男、女足國家隊教練人選。他期盼新的秘書長能具備外語能力、專職化、年輕化與熱情等四大條件,並承諾在交接之後,盡快決定懸缺已久的教練團人選。

教練團人選 列首要任務

邱義仁坦言,「時間急迫,新舊理事長交接完仍需要一段時間,所以聘請外籍教練一定來不及,目前傾向由本土教練接任。」但他強調,「在我任內一切決策和選訓工作都由教練團負責,我不會也不需要參加遴選會議,將全權交給教練團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