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美和振總」唯一破戒 打醒了吳世豪

2018/09/14 06:00

吳世豪高中棄打從投,是富邦悍將備受看好的新生代強投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陳瑞振(右)在美和帶隊4年,把一度瀕臨退隊的吳世豪拉回正軌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「在美和帶隊4年,只有世豪曾被我打過。」陳瑞振在美和當教練,帶出19歲新生代強投吳世豪,故事有些曲折。

悍將19歲新強投 青棒曾經荒唐

吳世豪從小貪玩叛逆,是球隊的問題人物,高中就讀美和時,守游擊的他因打擊太差,前兩年完全沒出賽機會,陳瑞振回憶,「剛進美和世豪態度不好,就像小流氓,愛練不練的,很墮落,我就想說奇怪,臂力強、條件那麼好怎麼不練?」

高二時,吳世豪言語頂撞教練,原本該名教練堅持要他退隊,但陳瑞振認為,如果他退隊一定走偏,成為社會負擔。在陳瑞振堅持下,吳世豪留隊並簽切結書保證好好練球。

幾天後,陳瑞振叫吳世豪進牛棚練投,正式棄打從投,一開始他很猶豫,練投第一個月肩膀就痛,非常挫折。經過不斷訓練、比賽,逐漸投出成績。

有一次球隊集合陳瑞振在講正事,看到吳世豪嘻嘻哈哈,認為剛投出成績就變輕浮,當場就揮拳打他,這是「美和振總」唯一打過的選手。

感謝振總那頓拳 視一輩子貴人

「鐵的紀律」之後,陳瑞振明顯感受吳世豪的蛻變,「高三世豪當隊長,有一次跑來跟我說,被5名高二學弟嗆,該怎麼辦?還說以前他當學弟不應該嗆學長,當下覺得他長大了。」

陳瑞振認為,吳世豪最可貴的不是球技進步,而是待人處世變得成熟圓融,就連美和學弟都嚇一大跳,完全變了個人似的,「我在美和從不打球員,但那幾拳可能真的把他打醒了。」

吳世豪改練投手僅兩年,已擠進富邦悍將先發輪值,最快球速飆破150公里,前景看漲。吳世豪說,高中棄打從投,第一次感覺自己是被需要的選手,陳瑞振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貴人,如果沒有振總,他現在應該沒打球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