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無名強投》「射日」英雄 王彥程想旅日

2018/09/13 06:00
王彥程小檔案王彥程小檔案

17歲穀保高三左投王彥程,亞青賽對日本完投9局失1分拿下勝投,為近9年亞青和世青賽台灣對日首勝,繳出生涯代表作,熱愛日本的他表示,未來第一志願是旅日。

U18亞青賽王彥程對日本完投9局失1分奪勝投,拿下大會最佳投手獎。	(記者羅志朋攝)U18亞青賽王彥程對日本完投9局失1分奪勝投,拿下大會最佳投手獎。 (記者羅志朋攝)

第一次完投就贏日本

對日之戰王彥程僅被敲2安,包括1支內野安打和一次外野手「隱形失誤」形成安打,他說,雖贏日本,但很想拚完封和無安打比賽,有點可惜。前天光榮返台,穀保隊友看到王彥程直呼「后羿」、「抗日英雄」,讓他哭笑不得,IG追蹤人數暴增,最讓他感動的是老爸一句「全家人以你為榮」。

亞運棒球台灣爆冷扳倒南韓,當時亞青隊正在高雄集訓,王彥程在宿舍看電視直播熱血沸騰,直說吳昇峰實在太猛,沒想到12天後換他當英雄。花蓮阿美族的他說,「剛上高中我各方面都跟不上隊友,沒想到人生第一次完投就贏日本。」

國手選拔曾落選

挫折變動力

兩年前U15世界盃國手選拔,王彥程最後一刻被刷掉,他大失所望,將這次挫折轉化成動力,目標是成為別人非選不可的選手,如今他做到了。王彥程前後去過日本5次,深愛這個國家的乾淨、有條理,他笑說,「這次回台我搭捷運差點哭出來,太捨不得離開日本了。」

王彥程表示,高中畢業後希望能旅日發展,向穀保學長陳冠宇看齊,亞青賽對日好投,更有信心挑戰;至於中職暫不考慮,若沒機會旅外就先讀大學,現階段要加強體能和身體柔軟度。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