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客場又中咒 殷仔雨中吞10敗

2018/09/10 06:00
陳偉殷昨客場先發4局失3分,承擔本季第10敗。(今日美國)陳偉殷昨客場先發4局失3分,承擔本季第10敗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郭羿婕/綜合報導〕馬林魚昨作客海盜主場,碰上攝氏15度左右的雨中低溫,陳偉殷僅先發4局、失3分皆責失,終場馬林魚1:5飲恨,殷仔也承擔本季第10敗,生涯第2次單季吞雙位數敗投。

陳偉殷首局雖被盧普洛擊出二壘打,仍順利飆3K,但第2局開始控球失穩釀成失分,總計挨5安,另有6次三振、2次保送,最快球速僅92.2英里(約148公里)。

控球難免受天候影響,但陳偉殷不找藉口,他認為,身為球員就要克服這些,須有在雨中投球的能力。至於球速,他說,其實沒差很多,「這幾場只要求控球,沒要求球速,在場上不是球速就可以解決任何事情,而是要看控制能力。」

陳偉殷用86球(51好球),他坦言整體感覺沒上一場好,無法很簡單讓打者出局,加上海盜排出不少新人,策略就是把球破壞掉,讓他多投一點。殷仔說:「我只能盡量把傷害降到最低,多用些球數也無所謂,至少讓他們打不到甜蜜點,投球策略就算成功。」

陳偉殷本季在客場1勝7敗,防禦率仍高達9.13,繼2012年後再吞10敗。但他說,這只是1場比賽,不會因為拿10敗或20敗就覺得今年很糟,「我不在乎結果,在乎的是內容,或許帳面看起來不好,但這結果是我可以承受的,也不會因為輸球就懊惱為何今天做不好,而是檢討內容,下一場再修改,至少有個目標去想怎麼變得更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