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當「跨日」英雄 傅于剛求「速」變

2018/09/10 06:00
統一獅陽建福(左)指導傅于剛(右)投球。
(記者陳志曲攝)統一獅陽建福(左)指導傅于剛(右)投球。 (記者陳志曲攝)

想找回「新人王」球速

〔記者倪婉君/桃園報導〕今年邁入而立之年,統一獅「饅頭」傅于剛也在7日「跨日大戰」完成本季第30場出賽,那一場他最後連飆2K守住勝利,讓教練團和自己都看到好的一面,也期盼能把「新人王」那年的均速找回來。

獅隊7日和桃猿打了12局共5小時34分才分出勝負,不但締造中職史上不中斷比賽的最長紀錄,也是史上第7場跨日大戰。或許是那天「打夠本」,獅猿這兩天比賽都因雨保留或順延,獅隊昨在室內練習完後,就搭巴士回台南。

想起「跨日」比賽,蔗總仍覺得好險,因為那天真的用到都沒人可換,也肯定最後一任投手傅于剛投得不錯,順利守住14:10的勝果。只是那天漫長的戰局,讓傅于剛準備了3、4次,是他生涯初體驗。

「上去就是想辦法壓制住,因為大家都很累。」傅于剛先讓9棒黃浩然擊出滾地球出局,後來雖投出保送,但連續三振余德龍和王柏融,他認為今年狀況真的比前兩年好,「三振比之前多滿多的」。

傅于剛在2012年就奪下新人王,但他認為前幾年表現並不理想,去年只出賽20場更是生涯新低,「去年球季結束後除了參加王建民投手營,也請了訓練師幫忙加強不足。」他想要找回新人年的143、144公里均速,今年球速已比前兩年提升,最快球速達144公里,但均速在140公里上下,他還想更快。

「有了球速,投起其他變化球才會更有信心。」傅于剛希望在獅隊爭取季後賽門票的關鍵時刻拿出好表現,「能投就儘量投,儘量把好東西丟給教練看,才能增加信任度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