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只輸40秒…鐵人3項差點奪牌

2018/09/03 06:00
張團畯(左)率隊於本屆壓軸的鐵人三項男女混合接力拿到第5。
(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)張團畯(左)率隊於本屆壓軸的鐵人三項男女混合接力拿到第5。 (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)

〔特派記者梁偉銘/雅加達報導〕本屆亞運壓軸的鐵人三項賽事,台灣隊昨於男女混合接力拿到第5,僅差銅牌的香港隊40秒,並繼前天張團畯躋身男子前5後,再創我國亞運最佳戰績,而接力表現同樣出色的張團畯,也給自己打了80分,期許下回奪牌圓夢。

男女混合接力第5

創亞運最佳成績

相隔12年,寶島鐵人國手重返亞運殿堂,上週六張團畯先以1小時51分51秒拿到第5,寫下歷史新頁。隔天2男2女的混合接力,每人依序完成游泳、自由車、路跑再交棒,郭家齊24分鐘整、林威志22分13秒、張嘉家25分22秒和張團畯22分09秒,台灣隊以1小時33分44秒排第5,又是差點能站上頒獎台。

23歲的張團畯表示,亞運處女秀汲取寶貴大賽經驗,全隊也透過與各國高手較量建立自信心,「連2屆沒派人參加亞運,這次展現出我們的實力,下個目標鎖定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,更希望4年後亞運一舉奪牌。」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理事長劉玉峯指出,年輕選手表現不錯,但臨場戰術運用還要多學習,「大家歷經大賽洗禮,對往後訓練也更有幫助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